南栀

一个自娱自乐的憨憨

【宽景/伪辛景】落日故人情(4)中

裴景是被晃醒的,她一睁眼却是满目的大红,透过影影绰绰的红,她看见自己靠在赵姐姐身上,对方正担忧地看着她。


“小景,你还好吧?若是你不想嫁,现在咱们就取消。”赵简努力伸长手摸了摸她的头。


“我没事的赵姐姐,就是占了你的大婚,心里有点不舒服。”小景揪着大红的喜服说。


“此番是赵姐姐对不起你,以后我加倍补偿你!”赵简也有些伤感。


“赵王爷怎么样了?”


“我爹他听闻喜讯开心的不得了,今日都能下床了。”


“那就好,希望赵王爷能快些痊愈。”


“对了,要是元仲辛晚上欺负你,你就用这个吓他,让他睡地板。”赵简递过来一支弓弩,正是她扮花魁时用的那把。


轿子缓缓停下,她被赵简扶下了车,又被元仲辛牵住,递了段红绳,两人各自握着红绳一端。


裴景此时大脑一片空白,只机械化的进行着复杂的步骤,她一遍遍提醒自己,我是代替赵姐姐嫁的。但在那个挺拔的淡绿色身影出现时,心里还是抑制不住的难受,每走一步,她抓着喜服的手便紧一分。


“恭喜恭喜,斋长一定要幸福啊!”衙内戏谑的声音传来,又被元仲辛怼回去。


“恭喜!以后要好好对待赵简,万不能在耍小孩子脾气。”王宽沉稳的声音传来。


裴景开始害怕,万一,万一换不回来了该怎么办?她的王大哥会娶赵姐姐吗?这个念头涌出后,便是无法抑制的心慌,她全程都在颤抖,颤抖着敬茶,颤抖着拜堂,颤抖着被送进了洞房。


不知过了多久门外的喧闹褪去,房门吱呀一声被推开,她的盖头被挑起,她看见了元仲辛眼里泛着她从未见过的温柔光芒。他坐在了她身边,一点点向她靠过去。


裴景拿出了早就藏在被子里的弓弩,对准元仲辛,拿弓弩的手却抑制不住得颤抖。


元仲辛看着自家娘子害怕的小模样,一时间玩心大起。


“怎么?一向威风凛凛的斋长害怕了?”他笑着靠近她,轻轻一提就拿到了那把弓弩。


她失了弓弩,慌乱的缩进了角落。


“我,我警告你,你,你别过来。”她无助地用双手环膝,露出一副委屈的模样。


元仲辛一脸坏笑想着趁机建立一下夫纲,免得大家都说他夫纲不振。


“娘子你今天过分可爱了!为夫更想抱抱你了!”说着迅速靠近她,把她按倒,正想着做点什么,却看到姑娘吓的哭了出来。


“呜呜呜,你是大坏蛋,我讨厌你!你离我远一点!”小景吓的手脚乱打乱踢,顺便扯了被子把自己裹起来。


元仲辛也吓得愣在原地,他的阿简怎么仿佛换了一个人?寻常的她若是害怕了,只会变本加厉的打他,吓唬他,和他斗智斗勇。却是万万不会哭的,这样柔软的性子倒是更像小景。


想到这里元仲辛打了个寒颤,急忙起身坐到了凳子上,那头的姑娘看着他走了,从被子里露出一双眼睛,正怯生生看着他。元仲辛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想法,但还是感觉荒缪,所以他想验证一下。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