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栀

一个自娱自乐的憨憨

【宽景】互相吃醋(下)

小景哭着跑回了屋子,赵姐姐出去了,如今连个安慰她的人都没有,好想赵姐姐啊!小景撅着小嘴趴在桌子上愣神,大颗的泪从脸颊划过,王大哥居然凶她!好伤心,呜呜呜。


  

王宽在小景屋外站了很久,他刚刚居然惹哭了他的小可爱,他怎么舍得让她哭,但是却不知道该如何哄。女孩子都喜欢什么呢?不如等明天回家问问表妹吧!


  

月光淡淡撒下,树上的鸟儿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入眠,小景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王宽在门外守着一点烛光和一团小小的影子。


  

“依依,你知道如何哄女孩子开心吗?”王宽一本正经地问。


  

“表哥你,怎么突然问这种问题,怪害羞的。”蓝色衣衫的女子抬起大袖掩住脸。


  

“君子于世,当顶天立地,而我却把应该好好保护的人惹哭了。”王宽低着头,眉眼间都是心疼。


  

“表哥是,有喜欢的女孩子了吗?”女子放下袖子小心地问。


  

王宽点点头,想起她眼里都是温柔的光,柳依依从未见过表哥这样的眼神,心下有些刺痛,究竟是哪家闺秀,能让表哥如此上心。王氏麒麟子喜欢的姑娘一定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读书破万卷,能与他一同吟诗作赋的才女吧!


  

柳依依有些难过,自己的家境并不优渥,供她读书已是极限,琴棋书画她仅仅只会书。这样的他有什么资格能入表哥的眼呢?


  

柳依依一路问着裴姑娘,大家确都说没见过,这可真是奇怪,按理说这大家闺秀的名讳该是满城皆知才是。她叹了口气四处张望着,在西边角落里的小菜摊前,站着个俏生生的姑娘,着一身藕荷色衣衫看起来年纪不大,此刻正和老板比划着什么,笑的眉眼弯弯。


  

柳依依看着这姑娘着实可爱的紧,应该也是乐于助人的性子,便想着上去问问路。


  

“姑娘,请问一下你听过裴景吗?”


  

“诶?我也叫裴景?你找的是我吗?”姑娘本就圆圆的眼睛此刻睁的更圆,微微偏着头,修长的手指伸出一根来指着自己。


  

这也太可爱了吧!柳依依有一瞬间失神。


  

“那请问,你认识王宽吗?”


  

“咦?你是找王大哥?我可以带你去!”姑娘笑得眯上眼睛,露出八颗小牙。


  

原来表哥喜欢的姑娘还这么可爱啊!可爱到让人想捏捏她的脸。


  

“不,我是来找你的。”


  

“找我?可是我不认识你啊?”提着菜篮的姑娘皱着眉睁大眼睛疑惑地看着她。


  

“我是来和你公平竞争的!我知道你们不久前吵架了,但是我觉得表哥对你有好感,希望你不要轻易放弃。当然我也不会放弃!”少女明亮而自信的眸子里透出几分笑意。


  

“漂亮姐姐喜欢王大哥,就去追好了,反正小景再也不想理王大哥了!”前一秒还笑盈盈的小姑娘此刻显得有些生气,黑白分明的眼里透出几分雾气。


  

原来表哥喜欢的姑娘是这样的单纯可爱,依依忍不住捏了捏她的脸颊,说了句“小可爱,加油啊!”


  

王宽最近很苦恼,这几天碗里每天都有葱,而且费尽心思买的扇子小景也不要,每天还要看着小景和六斋的李彦在厨房一起忙碌。


  

王宽觉得孔子最难的道理也没有现在难,经过几天的冥思苦想,王公子终于寻出个由头进了厨房。


  

小景正教李彦炒菜,李彦小心翼翼地撒盐,看着差不多了,小景便抓住他的手。


  

王宽看着心里很酸,说出了早就准备好的台词。


  

“前几天吃到小景做的红烧鱼,便觉唇齿留香,正巧家中这几日来了客人,所以想学习一下好招待客人,不知道可否与李公子一起学习?风光霁月的王宽背着一只手,看似在询问,实际上那肯定的语气和略带威胁的目光都让李彦心惊了一下。


  

“自然不介意,不介意的!大家一起学,热闹!”李彦讪笑两声,让出个位置来。


  

小景只是看了他一眼,又沉浸在自己手里的捏着的面里,王宽挑了一块有模有样地学起来,看着小景的手飞快灵活地上下翻飞,一时间竟入了神,那样修长纤细的手,那样充满灵气的轻巧。王宽不禁感叹不愧是他看上的姑娘,同时心里也痒痒的,这么漂亮的手,握起来一定很舒服。


  

“这个是这样做的吗?”王宽举着面团看小景。


  

“不对,这里应该这样!”小姑娘丝毫没有防备地握上了王宽的手,随着一股巧劲儿面团成了一个规整的饺子。


  

而奸计得逞的王某人此刻满脑子都是,小景的手好温暖,好软,女孩子的手都是这么软的吗?于是最后王某人并没有学会包饺子,反而在心里念了好几遍清心咒。


  

夏夜的蝉鸣格外聒噪,连着天上的星星都被吵的没剩下几颗,月亮半笼在半匹云里,朦朦胧胧看不清楚。


  

晚饭没有吃到葱的王宽心情很好,绕过花园的丁香丛,在左数约摸五六步的凉亭里寻到了发呆到睡着的小景。


  

小小的一团,枕在臂弯里的脑袋不舒服地蹭了蹭,不知道梦到了什么好东西,脸上一直挂着微笑,露出两颗门牙。王宽刚要抱起她,又看见她嘿嘿地开始笑起来,吧唧吧唧嘴,伸出小舌头舔舔嘴唇,换了个姿势躺着。


  

王宽笑着摇摇头,抱起姑娘就跳上了七斋教室的屋顶。在熟睡的姑娘嘴里塞了咳剥好的新家果糖。


  

姑娘嘬着糖,迷迷糊糊地醒来,发现自己在王宽肩膀上挣扎着要起来,却被王宽轻轻按下。


  

“对不起,王大哥不该凶你,以后我一定和其他女子保持距离,毕竟王某此生最想守护的姑娘就在这儿了!”王宽神色温柔地挥了挥手。


  

“啪!”天空炸开一朵七彩的花,刺啦啦地火光映在小景眼里,成了旖旎的夜色。姑娘看的入迷,一时间忘了回话,只是很激动地拉王宽的袖子。


  

“王大哥,你看那个蓝色的烟花真好看!还有紫色的也好看”小景笑的眉眼弯弯,一只手指着天上的烟花。


  

王宽握住她另一只手“小景喜欢就好,所以可以原谅我吗?”


  

姑娘偏过头来看他,旋即一笑重重地点头,但马上又一脸委屈地看着他。


  

“王大哥,漂亮姐姐也喜欢你的。”姑娘楚楚可怜地看他。


  

“我从未喜欢过她,现在已经和她说明白了。王宽今日立下誓言,一生只爱小景一人!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小景可信我?”


  

“信!王大哥从来不说谎!那我要做好多吃的去安慰漂亮姐姐!希望她不会那么难过。”


  

柳依依躲在大槐树后看着王宽把一件衣服搭在小景背上,摸了摸她的头,小景也把头靠在王宽肩上,满天烟火衬着一对璧人,温柔了夜色。


  

她发自内心地笑了,看来她还是输了。


  

“柳姑娘,等,等一下,今日是我母亲的寿宴,一桌菜都是我亲手做的,不知柳姑娘可否赏脸入府一叙?”李彦低着头,耳根都红了。


  

柳依依笑答应,看来她的良人也来了。


评论(10)

热度(1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