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栀

一个自娱自乐的憨憨

【宽景/辛赵不宣】落日故人情(1)

这是和 @末马啼 小姐姐合作的文文,下一章请去催她哈哈!关于阿简和小景互换灵魂的梗,本篇主“宽”景,末马蹄小姐姐主辛赵不宣。小学生文笔,ooc归我。

===============

碧树中间掩映着的是一条崎岖小路,马蹄声由远及近,正午的阳光洒在车盖上,显出几分慵懒。

车里圆脸的姑娘靠在同伴身上睡得正香,发髻的流苏随着颠簸有节奏的晃动,她身边的姑娘穿一身红黑利落劲装,左手握一把银白长剑。此时她正小心护着靠在她肩上熟睡的姑娘。

马儿似乎踩滑了脚,双蹄高高扬起,连带着车跌入下坡的树林。

车里抱剑的姑娘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失去了知觉,在梦里的穿藕荷色衣衫的女孩也不知是睡着还是昏着。

裴景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她在黑暗中行走,周围无光亦无人,她喊着七斋众人的名字,走向不知名的地方。视野忽然变亮,又陷入一片白茫茫,只听得远方一个老者的声音缓缓响起:子非汝,君似卿,卿本佳人,奈何江湖扰,此间密事,不足为外人道也,五月便回转。道之,则不可转也。(形容阿简和小景换身份,而且不能说,说出去就换不回来鸟。)

裴景挣扎着醒来,看见身边的女子,一时慌了神,便急着推她。“赵姐姐,你醒醒啊!”

“咳,小景别推了,要散架了。”她揉着头坐起来,鬓边的流苏蹭着手。

“赵...赵姐姐,你...我们。”她瞪大了眼睛,一时间语无伦次。

没错,互换灵魂这样不可思议的事真真切切地发生了。两人从刚开始的震惊到慢慢冷静,再到接受现实。最后他们商量出来的对策就是,不可说,万一说出去真的换不回来了呢?就按照梦里的声音,她努力扮演彼此的角色五个月,看看结果。

两人回到七斋时已经是夕阳西下,面对大家关心的目光,“小景”一把搂住赵简“我和赵姐姐发现了彼此很多的优点,所以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们可能会学习彼此的性格,为期五个月!你们要慢慢适应啊!”

“嗯,对!你们不要感觉奇怪啊!”赵简点头如捣蒜。

两个人在男生们复杂的目光里离开,小景依然搂着赵简的肩膀。

“你们觉不觉得今天小景怪怪的?”衙内啃了口薛映洗的苹果。

“小景可能有不开心的事,一会我去问问”王宽说。

“我到是觉得赵简似乎温柔了不少啊?”元仲辛摸着下巴。

第二天清晨,男生们堵在厨房门口看着洗菜做饭的赵简,和外面舞剑的小景,下巴张的都要脱臼了。

“看,看什么看?本斋长亲自下厨犒劳你们,是不是受宠若惊啊?”赵简利落洗着菜。

“就是的,我就是想和薛映学学剑,大家都散了吧!”小景有些无奈的挥挥手。

早饭过后,王某人表示要带小景出去散散心,顺便买几把扇子。而元某人则去找老贼学(开)习(个)经(赌)验(局),衙内缠着要和薛映去汤饼铺子。赵简表示要去菜市场学习经验,然后暗搓搓地用充满渴望的眼神看了几眼王宽。

买菜的少年看着一旁英气的女子露出不符合装扮的委屈表情,竟觉得有几分可爱。她一手抱着白色的剑,手上还提着菜篮子,另一只手熟练地拣着菜。

他跟着姑娘走过了集市,来到郊外,一身红黑衣衫的她似乎很惆怅,坐到一片野花从里揪着花瓣,不停地碎碎念。

“会换回来,不会换回来...”

他躲在树后面觉得这姑娘真是傻得可爱,一边打算悄悄离去。刚走出没几步,就听见她的尖叫,回头一看,一只通体雪白的狼似乎饿急了,也不管有没有同伴,低吼着像她走去。

“啊!你,你别过来,我,我有剑。”小景闭着眼睛胡乱挥舞着剑。

忽然她感到有一股力量握着她的手,轻巧地带起一阵剑风直逼白狼而去。有一只手把她稳稳地抱起。

那狼也是个聪明的,闪身躲开剑锋就冲着女子的手臂咬去。少年来不及反攻,原地转了个圈,用后背对着白狼,把姑娘圈在怀里,一只手护着她,另一只手接过剑向后刺去。嗷呜一声,白狼被刺中要害,倒地挣扎,而少年的肩膀也被咬的鲜血四溢。

“你哭什么?难道是受伤了吗?”

“呜~谢谢你,但是你伤的好严重啊!一定很疼吧!”

他坐在床上看着这个一边帮他包扎,一边噘着嘴哭的傻姑娘,心里涌上一股暖流,他忽然感觉到了一种家的温暖,这种感觉已经多久没有过了?自从母亲过世以后,他便是孑然一身,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闯江湖,一个人躲在树丛里看着血慢慢地流,却没有精力包扎。

“你...叫什么名字?”他的手攥紧了被子,声音有些哽咽。

这是我欠下的恩情,可不能让赵姐姐替我还。“我叫裴景,谢谢你呀!小景会报答你的。咦?是我力气太大了吗?”她看着他攥着被子的手。

“不,没有,小景是很可爱的名字!我叫林安南。不用报答,你没事就好。”

“别的我也不会做,你这里离我住的地方不远,要不然我每天来给你送饭吧!”

他猛然停住了想要拒绝的话,每天都能见到她,似乎也不错。“那就麻烦小景了!小景做的饭一定很好吃。”林安南喝着她刚倒的热水,心里充满了幸福。

爱情就像白布缠绵轻绕肩,暖水入口咕嘟响。

ps.我就是在宽哥生日还要给他找情敌的恶魔,略略略。期待小姐姐的文文₍ᐢ •⌄• ᐢ₎

评论(9)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