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栀

一个自娱自乐的憨憨

【宽景/辛赵不宣】落日故人情(3)

我还活着!终于考完试的我回来了!今天是个悲伤的故事,但是虐虐更健康(抱头逃走)苦尽甘来才最好(๑ `▽´๑)۶我没有忘记林小哥,事发突然所以没来得及和小哥告别(♡°͈▵°͈)上一回在 @末马啼 小姐姐那里。ooc预警~小刀预警~


========

元仲辛望着厨房里忙碌的赵简,手指一下下地敲击着桌面。他脑海里想着王宽的话,敲桌的手愈发急促。


赵王爷的家书就是这时候来的,看完信的赵简(景)眼圈泛红,撅着小嘴,来回张望。


“怎么了?赵王爷说了什么?”元仲辛从没看过这样的她,心下也跟着急了起来。


“赵王...我爹他病重了!”红衣女子哽咽着哭了起来。


“哎!赵简,你...”元仲辛有些手足无措,手在半空中胡乱划了一会,终是轻轻把她拥入怀中。


她的背猛然一僵,随后开始挣扎,后来似是想起了什么,抵住他胸膛的手松了劲,但是没有挪开,然后她把头靠在了手上,元仲辛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透过指缝留进他心里。


“乖,再哭赵斋长就不霸气了!一会咱们去请个假,我陪你一起去看赵王...”


还没说完的话被门外跳进来的粉色身影打断,少女双髻上的流苏还在晃动,但是她却愣在原地,抬起的腿也没来得及着地。


元仲辛仿佛触电般收回了双手,然后迅速摸着头,但目光还是担忧地看着红衣女子。


红衣女子在下一瞬便扑进了小景(简)怀里在她耳边说了些什么,然后粉衣小姑娘的双手紧紧撰了起来。


=====女生宿舍====


“赵姐姐,你别太担心,赵王爷肯定没有事的!一会我们就请假陪你回去。”小景皱眉说着。


“...好”半晌赵简才说出一个字,精神仍是恍惚。


元仲辛办事非常利落,从请假到雇好马车,仅用了一个时辰,午时刚过,七斋全员加速赶往邠洲。


=====邠洲=====

王宽手上拿着一卷书,却半个字都没看进去,不知为何,他心里总有种不太好的预感,赵王爷生病,小景却表现得比赵简还要伤心。而且他的小景似乎变了,往常她即使有不开心的事,眸子却依然清澈,而且总喜欢和他倾诉,软软地叫上一声王大哥。但是近来,她的眸子让他愈发看不懂了,她不再叫他王大哥,甚至拒绝了他善意的开导。王宽有种不好的预感,似乎他和她正愈行愈远。


隔壁的元仲辛也在发呆,他的阿简似乎变了,从赵王爷生病后,她似乎软糯起来,他第一次看见她哭,第一次抱她却没被打,第一次见她无助的神情。她少了许多聪慧却多了许多寻常女子的柔软。但元仲辛总觉得那不是真的她,他喜欢她的霸气,喜欢她的逞强,喜欢她眉眼间的骄傲。念及此,不禁对赵简多了几分心疼,在她最脆弱的时候,他要护好她,直到她变回那个骄傲明朗的姑娘。


马车碾碎落花,扬起一片尘埃,载着许多心事驶进王府。


赵王爷脸色苍白,此刻拉着赵简和元仲辛的手,颤抖着断断续续说“小子...阿简...就拜托你了!我.咳咳..我就只剩这一个心愿了。我已经...吩咐下人,咳咳...备好了嫁妆,你们三日后成婚...咳咳,可好?”


“小子,你愿意替我照顾好女儿吗?”赵王爷殷切地望着元仲辛。


“您好好养病!我会替您照顾阿简的。”元仲辛抿着唇说。


“好...好!那阿简呢?你愿意完成为父最后的心愿吗?”


红衣女子哭的说不出话来,肩膀一抽一抽地点着头。


站在后排的粉衣女子紧紧咬着牙,看到这一幕,转身跑了出去,王宽见状赶紧跟了出去。


等他追上她的时候,她锤着树,压抑了很久的泪从眼眶流出,却还紧紧咬着牙不愿出声。王宽看得心疼,走过去用一只手环着她的腰,另一只手轻轻拍着她的背。


“小景,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何如此伤心,但无论发生什么,我都愿意陪你,不要一个人忍着,王大哥一直都在。”王宽感受到了怀里女孩的抗拒,但这次他却没有放手。


女孩渐渐平静下来,但依然紧紧撰着拳。“王宽,你不懂,我不想伤害你们任何一个人,但是现在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一刻的她似乎放下了所有的骄傲和理智,只余下满满的无助。


王宽的大脑有点短路,他一时理解不了她话里的意思。“小景别怕,有王大哥在,你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咱们一起想办法。”


“对不起,我不能说。还有,谢谢!”小景(简)说完便挣脱了王宽的怀抱。


王宽愣在原地,怀里似乎还有她的温度,他看着她的背影恍然记起,她第一次抱他的时候,他也是看着她的背影渐渐跑远,但那时她红着脸,他握着糖浅笑。现在她留着泪,他却没法靠近她。


这一晚处变不惊的王氏麒麟子,第一次乱了心神。


====

“小景,我替我爹和你说声对不起,他不知道我们换了灵魂,你别怪他,也别为难,回绝他便是。”真·赵简神色凝重地说。


“赵姐姐,我知道你很难过,你别太伤心,赵王爷的心愿,小景愿意的。小景不想看到赵姐姐和王爷难过,而且本来就是我占了赵姐姐的身体,应该承担起这些责任的。”真·小景满了真诚。


“小景,别勉强,此番是我爹无理了。”


“没事的,反正我们是要换回来的,我还担心抢了赵姐姐的迎亲仪式呢!而且说不定王爷一开心就好起来了呢!”小景咬着嘴唇笑了起来。


听到赵王爷,赵简再也说不出拒绝的话,只能紧紧抱着小景,说着谢谢和对不起。







评论(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