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栀

一个自娱自乐的憨憨

【宽景/伪辛景】落日故人情(4)上

末马蹄小姐姐最近有点忙,可能写不了文文了,但是我会把它更完的,大家不要审美疲劳哦!小学生文笔请忽略。不知道有什么敏感词,所以分成两段。

======

王宽买了几坛上好的酒,又吩咐下人做了一桌好菜。夜半时分,元仲辛来到了王府,与王宽举酒对饮。

“明日便要成亲了,你心里有何感想?”王宽晃着酒杯问。

“说实话,有点难以置信,还有点担心,担心自己照顾不好她。”元仲辛收起了以往的痞气难得认真起来。

“尽力去做,但求问心无愧便好。”王宽顿了一下又接着说:“其实我很羡慕你。”

“既然羡慕就行动啊!我可还想快点喝你的喜酒呢!”元仲辛又恢复了往常的样子,笑着调侃道。

“我和她,怕是...唉!”王宽一口气喝光了酒杯里的酒。

“为何这么说?你不是在外面有新欢了吧?”元仲辛一脸嫌弃看着他。

“不是,还是说说你吧!我想快点看见元祈川”王宽眸子深邃。

“得得得,我就不该调侃你,吃菜吃菜!”元仲辛夹了一大筷子菜放到王宽碗里。

这菜还没来得及入口,便听到门外小厮来报说有个裴姓姑娘在门外数星星,数了许久,既不求见,也不离开,十分可疑。

王宽闻言立刻转身离去,只留下一脸错愕的元仲辛。

当他急匆匆来到门外的时候,见到的不是小景,却是平日里镇定霸气的斋长。而此刻,素来稳重的她却蜷着腿坐在地上,靠在王府的石狮子上,边数着星星边像个孩子一样傻笑。

王宽走近一看,她哪里是笑着的,她脸上分明挂着两行泪。王宽心下有些慌,忙问她发生了什么?

赵简(景)抬起头来看他,王宽看见了一双黑白分明的清澈眼睛,此刻正用和他喜欢的姑娘一模一样的眼神望着他。王宽心跳快了一瞬,呼吸也跟着急促起来。

“你,还好吗?”他脑子一片空白,半晌只问出这么一句。

姑娘听到有人关心她,伪装的笑容一下子转为小声啜泣,她突然上前一把抱住王宽,那一瞬间王宽的脑子里只剩下她身上的酒气。

他的手臂僵硬地悬在半空,神情恍惚,一如当年小景抱住他那样,只是那时心里很甜,现在心里很复杂。姑娘抱着他用细若蚊呢的声音说:“王大哥,我不想嫁人...你娶我好不好?”

软软的声音飘散在空气里,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姑娘的身体忽然失了力气,缓缓倒下,王宽伸手一捞,接住了她缓缓下坠的身体。

“王宽,站在外面不冷吗?叫小景一起进来...”元仲辛张大了嘴愣在原地,他看见了什么?王氏麒麟子正俯身搂着他的未婚娘子!而他的娘子此刻躺在王宽怀里正睡得香甜。这个场景温馨的一塌糊涂,仿佛他才是那个破坏气氛的人。

“元仲辛,你娘子喝醉了,还不来接一下。”王宽一下子反应过来,恢复了淡定。

“你...你们?”元仲辛还没反应过来,王宽先走过来,把姑娘往他怀里一塞。

“我一出来就看见赵简喝醉了酒,于是扶了她一下,你知道的,我从不说谎。”王宽一脸正气地拍了拍元仲辛的肩膀转身回了屋子。

今晚的林公子也很郁闷,失踪了几天的小景,今天忽然来找他,他还来不及高兴,便听她说要嫁人了,以后不能来给他送饭了。可她脸上却丝毫不见欣喜的神色,问她嫁谁,她也不说,只是说她会很幸福。

十分不放心的林安南一路跟随她来到一家小酒馆,眉眼英气的姑娘似乎此刻才多了几分爽朗,拿起酒就往嘴里灌,他急忙去拦,可姑娘酒量浅,先前喝的那些足够让她醉了。

醉了酒的裴景,眼神愈发清澈,笑着和他告别。像只小鹿,眼里有七分单纯,三分善良,泛着温柔的光。

林安南继续跟着,看她坐在了一大户人家门口,倚在石狮子上数星星。过了不知多久,门里走出一位俊朗公子,竹一般的挺拔,月一般的温和儒雅。

或许这才是能配的上她的男子吧!如此想着,便看他们抱在一起。林公子撰紧的手忽地松了下了,只要你幸福,便好!过几天我再来看你,若他待你不好,天涯海角我带你看遍。

评论(5)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