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栀

一个自娱自乐的憨憨

【宽景】阴差阳错(下)

我来了!最近为了女鹅有些筋疲力尽,但是今晚我找到了女鹅原来的荔枝直播,所以,这篇文文是听着直播全程姨母笑写完的,哈哈哈。所以逻辑上可能不太顺,但是肯定甜啊!毕竟女鹅那么甜~

======


  

王宽回头就看见一个姑娘捂着嘴,愣愣地看着他们。


  

“你是?”王宽试探着开口,莫非这个才是户部侍郎的千金?


  

“宽哥哥,我是翠儿啊!伯母没和你说过我要来住吗?”满头珠翠身着锦缎华服的女子还是张着嘴满脸不可置信。


  

“你是翠儿,那,那你呢?”王宽看向身边的姑娘暮然间便乱了心神。


  

“我是小景啊!是昨天嫁过来的渤海公主,相公你不记得我了?”小景皱着眉歪头用圆圆的眼睛盯着王宽。


  

王宽心下大惊,渤海公主?那不是韦衙内的妻子,如何会出现在他王府?但是下一秒他想到的不是应该如何和衙内解释,而是他心仪的姑娘,已经是别人的妻了!


  

用过早饭,王宽思忖着开口“你是渤海公主,那你可知你嫁的是谁?”


  

“知道啊!是相公啊!”小景看着他甜甜一笑。


  

“咳,你可知他是什么身份,叫什么名字?”


  

“是开封韦衙内呀!”


  

“对,你要嫁的是韦衙内,而我是王宽,这里是王府。”


  

“啊?王...王宽?”小景一时间有些茫然,失神地盯着他。


  

“唉!走吧!”王宽叹了口气,这姑娘傻乎乎的,怕是将来要受衙内欺负。


  

“去,去哪里啊?”小景一下子回过神,有些无助,两只手紧紧攥在一起,身子僵硬地挺得笔直。


  

“去韦府,别怕,有我在,我会解释清楚,断不会影响你的清誉。”王宽在说这话的时候背在身后的拳头微微握紧。


  

韦府门口,大门被猛地撞开,韦衙内踢门的脚还没来得及收回来,嘴上倒是先咬了一口苹果,大手一挥,家丁们从后面拥了上来。


  

小景看到这一幕躲在了王宽身后,抓起他的一片衣角。


  

衙内咬了一大口苹果,忽然眼睛就亮了,这哪来的小娘子?他急忙吞下嘴里的东西,手里的苹果向身后一抛,还顺便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发型,然后一挑眉毛。


  

“呦,小娘子为什么突然出现在我家门口啊?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啊?本衙内来帮你啊?”衙内俯身向前坏笑着看小景。


  

小景被吓得往后一退,拉着王宽衣角的手紧了几分,王宽一手推开衙内,放在身后的那只手悄悄握住了小景。


  

“衙内,此事有些复杂,但她是与你和亲的渤海公主,昨夜不知为何出现在我家中,但我与她之间清清白白,不要因此怀疑她的清誉。我从不说谎,你是知道的。”


  

“咦?这个小娘子就是昨天的渤海公主?她不是让我送回去了吗?”衙内斜睨着眼看跟班。


  

“禀衙...衙内,昨天走到甜水巷的时候,和公主走散了。”随从跪在地上瑟瑟发抖。


  

“嗯?走散了?那你昨天怎么不说啊?”衙内一脚踢倒他。


  

“人是你送走的?衙内知不知道她是和亲公主,贸然送走还把人弄丢了,万一出了什么事,你当得起吗?而且她一个弱女子离家万里和亲,作为她未来的丈夫你不但不保护她安慰她,反而送她离开。她是一个人啊!不是一件物品!”


  

王氏麒麟子此刻面色凝重,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突然间这么生气,就算是为了国家也大可耐心讲明道理。但是看衙内这样对待那个姑娘,他就有一股气。


  

“哎,王宽,既然你这么在乎她,反正她昨晚也是在你家过的,不如你替我娶了她?这样咱们都开心。”衙内笑嘻嘻地说。


  

小景听见衙内这么说,眼睛突然就亮了起来,充满期待地看着王宽。


  

“这不合礼法。”当王宽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小景失落地低下头。


  

“但我是儒生又不是老学究,衙内你真的想好了?”王宽挺直了身板一本正经地问衙内。


  

“你小子来真的啊!我要是不同意呢?”衙内叉着腰挑着眉。


  

“你不同意那就只好按照礼法走,你娶她,然后做个好丈夫。”王宽一脸无所谓地说。


  

“哎,我不就和你开个玩笑吗?这么可爱的小娘子那当然是你娶了!啊哈哈,我走了你们慢慢聊,慢慢聊!”衙内一溜烟地跑走了。


  

小景似乎有些没有反应过来,茫然地看着王宽,王宽则笑着看她,这次他光明正大地牵起她的手。


  

“走吧,我们回家!以后我来保护你。”这话惹得身边的姑娘一下子红了脸。


  

一对璧人相依而去,少年温柔的笑衬着少女害羞的脸,树枝上的桃花开的正好,恰是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季节,娘子,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评论(8)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