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栀

一个自娱自乐的憨憨

【宽景】阴差阳错(中)

还是没能写完的我,宽景超级甜,甜的我全程姨母笑。

今天是被小景诱惑犯罪的王宽~

======

“回去?相公是不要我了吗?”姑娘一激动直接掀开了头上的盖头,圆圆的眼睛无助地盯着王宽。


  

王宽一时间看愣了神,姑娘的眸子那样清澈,是王宽不曾见过的单纯。姑娘撅着的嘴那样可爱,在王宽心上划过,留下一圈涟漪。


  

他背在身后的手微微握紧,没想到户部侍郎家的姑娘这样可爱,若是遂了母亲的意娶了姑娘好像也不错。不对,大半夜出现在他房间,这样的姑娘又怎么会单纯呢?


  

“咳咳,你一个女子半夜出现在男子卧房,总归还是不合理法,你为什么会想到来我房间呢?”王宽不动声色试探着。


  

“我,我爹让我来我就来了啊!”小景委屈地咬着下唇低着头,她想过许多次新婚夜该是什么样,她的郎君会温柔的取下她的盖头,和她喝一杯合卺酒,温柔地摸摸她的头。


  

但是没想到,没想到竟然第一次见面就被嫌弃了,呜呜呜,果然没有人喜欢她吗?


  

王宽愣愣地看着姑娘的神态变化,从疑惑到不知所措到无助。王某人的心里负罪感越来越深了,他怀疑什么都不应该怀疑她的眼睛啊!那样清澈的黑白分明的眼睛是不会说谎的!


  

“你别急,也别怕,你有什么困难可以和我说。”王宽温柔地安慰她。


  

“我,我饿了!”小景不好意思地偷偷看他,今天经历了那么多事,都没顾上吃饭,此刻早已饿的不行。


  

“啊?哦!”王宽没想到姑娘的困难竟然是这个。


  

“但是现在夜已深,厨房即使有饭也肯定已经凉了。”


  

“没关系呀!我会做饭的!”小景眼里含着水汽嘿嘿一笑,虽然她被嫌弃了,但是这个韦衙内根本不像传言那样可怕!还,还蛮温柔的,小景有点脸红。


  

王宽看着姑娘煮好的一大碗面,忍不住吞了下口水,面条的香气萦绕在鼻尖,勾起胃的蠕动,夜已深,傍晚吃的饭早就消化干净了,听着肚子发出咕噜一声响,王宽连忙安慰自己君子食无求饱。


  

“你也饿了吧!我煮了你的份,快来尝尝呀!还加了鸡蛋呢!”小景鼻子上还蹭着一点面,此刻笑盈盈地端上一碗面,拄着头看王宽。


  

王宽看看面,想想自己的君子食无求饱,嗯,我是儒生,又不是老学究,干嘛揪着死道理不放呢?君子要懂得变通!


  

于是王·谦谦君子·宽迫不及待地拿起了筷子,看着一边满脸期待的姑娘,心底忽然涌起一股暖意,是他从来不曾体会过的家的温暖。


  

伸手帮姑娘擦掉鼻尖上的面,看着她的眼睛慢慢变成斗鸡眼,王宽面上带上了笑意,怪不得娘总是让他快些成亲,原来家里有女人是这样好的感觉。


  

小景看着王宽帮她擦掉了鼻尖上的面,心里甜甜的,她的夫君可真好!以后她要天天做饭给他吃!


  

吃完一碗面,打了个饱嗝的姑娘径直走向了王宽的房间,王宽叹了口气,既然吃了她的面,他的房间就借她一晚上吧!反正这儿也快变成她的家了。


  

看着姑娘在前面蹦蹦跳跳的背影,他在后面叹了口气跟上,面上是掩不住的笑。情不知其所起,一往而深。


  

王宽送她到门口,姑娘回过头来看他,问他怎么不进去,王宽老脸一红,这姑娘在某些方面真是比他开放的多啊!


  

“今日你早些睡,我去客房,明早我送你回家。”王宽站在门口示意她进去。


  

“那,那好吧,但是还是要送我回去吗?能不能不回去啊?”小景还是有些伤感,她要是被送回去了,那和亲的意义不就没有了,她的国家还是要受战乱之苦。


  

“还是要回家的,如果你喜欢这里,过几天我迎你进门可好?”王宽站在月下笑着问她朗月清风的挺拔公子说出了这辈子第一句情话。


  

“嗯!我们还没拜堂呢!过几天就和我拜堂吗?”姑娘倚着门问他。


  

“如果你愿意,我们就成亲!”


  

第二日一早,王宽早早地来到了姑娘的房门前,送她回家还是要趁早,到底是未出阁的姑娘,不能影响她的清誉。


  

在他想敲门的时候姑娘刚好从房门里走出来,两个人撞了个满怀,还没等他们反应过了来,旁边就响起女子的惊叫声。


  

“你,你是谁?怎么在宽哥哥的房间?昨晚,你们,你们...”女子由于惊讶,手里的清粥咸菜全部掀翻在地,满地狼藉。

======

下篇预告:来看宽宽如何把衙内娘子变成自家娘子?


评论(22)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